標題:

13歲 學咩功夫好

發問:

aa.jpg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我係男仔 好想學功夫 我想問學咩功夫好? 塞利__?空手道?泳春?跆__道? 我住觀塘秀__坪

最佳解答:

其實呢,你應該係問你自己想學D咩功夫,每一項功夫都有各優勝之處 如果係想學實用的武術,而你13歲,我建議你學以下的武術,這武術有分級數,像空手道和跆拳道一樣分帶:白帶,黃帶,黃綠帶,綠帶,綠藍帶,藍帶,藍啡帶,啡帶,啡黑帶,黑帶,黑帶1-10段 網址:www.hkamaa.com.hk

其他解答:

我學八極拳,風格簡單直接,有睇開動漫畫打開機都唔會陌生啦! http://www.ccbj.hkever.com/ 有興趣可以嚟睇下~ ^o^/|||||其實我建議你可以先諗下自己想學既功夫主要係向邊一面發展多 係只係用來比賽攞獎牌 還是真正想成為習武之人,向 武術境界發展? 如果係第一個 既我絕對建議你學習非中國功夫例如:空手道,跆拳道,柔道 等,(自由搏擊,泰拳除外),因為這些功夫對比賽的所需要求並不高,要拿獎牌只要肯練習,不會有多大困難 .而且比賽危險性也不會太高 ,只 是對體能有一定要求 .而且這些功夫比較容易上手,並不會太難學習. 既可有一技傍身,又可以拿來嚇一嚇別人. 但缺點是現實實用性 肯定不及中國武術或自由搏擊,泰拳等, 原因是這些功夫的所謂''拆招''技巧不多 ,大部份都是先攻招式而且較少防守 ,為補償防守的不足,因而會對學習者有較高的體力和抗擊能力要求. 我有朋友學習空手道到黑帶4段,但他每次上課幾乎一半時間都在做體力訓練 . 至於是為了實用格鬥並為了對武術進行修練,我則建議你學習中國功夫,自由搏擊,泰拳等,因為這些功夫比較難學習,卻非常實用並可達很高的境界.因為中國武術各派有各派不同,攻擊方法,防守手法等各有特色,著名門派洪拳,詠春,少林,武當等更是深不可測.因為中國功夫注重以小勝大,以弱勝強,並對個人的內功有不同的要求,所以對打起上來靈活多變,技巧較多. 缺點是中國功夫非常花時間去練間,要學有小成絕對不是一年半載的小事,需然非常實用和高境界,但也需要相對的時間來進行練習,半途而廢只會浪費了先前的所有時間和努力,所以絕對不可三分鐘熱度. 一點是值得你注意的,搏擊比實和實際街頭打鬥是你想像中完全兩回事,比賽需要帶的拳套,護甲,比賽不允可的打鬥方法,如埋身撞擊等,都大大限制了中國武術中的技巧使用,威力等,加上西方人有體型,力量優勢,中國功夫容易吃虧,但在實戰中卻是另一回事,挖眼扣喉,撩陰撞肋,攤掛摔撻等等都是很平常的招或功法,但也非常實用 最後,我建議你到YOUTUBE看看不同功夫的影片,尋找合適自己並有興趣的功夫,才下決定,如果你對中國功夫有興趣,我建議你到YOUTUBE搜尋'' 功夫傳奇 '',這節目介紹了中國大部份主要流派如詠春,洪拳,實戰太極,甚至少林武當等技巧和形式,我肯定只要你能給予時間,當中的中國武術一定會使你吃驚. 2012-03-29 22:57:04 補充: 到YOUTUBE搜尋'' 功夫傳奇 '',這節目介紹了中國大部份主要流派如詠春,洪拳,實戰太極,甚至少林武當等
arrow
arrow

    gbu94mz95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