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係唔係發燒??

aa.jpg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發問:

我的體溫平時唔係37度的, 我平時用溫度計量體溫係大約34-35左右, 但我現在感冒了, 昨晚我覺得自己好似發燒, 咁用溫度計量就係36.9度, 人地話唔高過37就唔係發燒, 咁係咪呢?? 我又有無發燒呀??? 更新: 我感覺到自己好累無晒力, 成個人好唔舒服, 只係溫度計無過37度... 更新 2: 我用口探的探熱針的 更新 3: 而我平時用口探熱只有34-35度, 是因為我體溫比平常人低嗎? 為什麼會這樣? 是我身體有毛病嗎?

最佳解答:

要視乎你使用的是哪一種探熱計。依你所說,你很有可能是用耳探式探熱計。通常這種探熱計所量出來的體溫會較一般我們認知的正常體溫為低。原因是探熱位置距離我們身體內熱能散發的地方——肝臟——較遠,另外是它不同肛探或口探,耳探探熱計是放在身體較外出的地方。 例如一般人常用的口探探熱法,在正常體溫下會顯示37攝氏度。而採用肛探法,其正常體溫會比口探高出約0.5度,即是37.5度也算是正常肛探體溫。 你可以看看該探熱計的說明書,看看一般顯示的度數和體溫的對照。至於你說通常是探到35度,所以當你探到接近37度的話,便顯示你的體溫較一般情況下高,有微燒也有可能。

其他解答:

你無發燒. 發燒的體溫係超過37度的,|||||如果係發燒,你會覺得忽冷忽熱,人腳冰凍,如果無,甘你就唔係發燒喔,|||||你無發燒~ 發燒會暈,全身熱辣辣,唔舒服,無力 relax!!!
arrow
arrow

    gbu94mz95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