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有人可以幫我解一下黃大仙第 38 簽 嗎? 求官非

aa.jpg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發問:

第 38 簽 中吉簽 陱 淵 明 辭 官 歸 去 來 兮 仕 官 閒 , 室 堪 容 膝 亦 為 安 ; 南 窗 寄 傲 談 詩 酒 , 倚 杖 徘 徊 飽 看 山 . 有人可以幫我解一下黃大仙第 38 簽 嗎? 求官非 心急人

最佳解答:

黃大仙籤第三十八籤為「中吉——陶淵明辭官」。籤文為: 歸去來兮仕官閑,室堪容室亦為安; 南窗寄傲談詩酒,倚仗徘徊飽看山。 ………………………………………………………………………………… 若果問自身的訴訟問題,此簽古人陶淵明是個不計較的人,若有訴訟纏身,只宜平穩地平息事件,不宜跟對方斤斤計較。 另外籤詩亦有歸家之意,只要相機行事,亦有機會被釋放、回家。 ………………………………………………………………………………… 故事︰ 晉朝,陶淵明不為五斗米而折腰,辭官不干,返鄉下享其清福。 過著歸隱的生活,他為此而寫的《歸去來辭》,就是這支簽的含義。 歸去來兮,做官有什么了不起?回到我簡陋的家園,雖然家居窄小,也覺得安樂無比。 倚著南窗,寄托我的傲氣,與知己把酒談詩。也可以執杖登高,到處行腳,飽覽山林美景。 + 仙機 名未至。財平平。 畜與蚕。微微利。 婚不合。孕生女。 病可醫。行人至。 問謀望。要知機。 宅平安。修善美。 + 問風水→平穩無妨礙。 問遺失→尋之或可得。 問自身→修善有平安。 問天時→平局無大喜。 問出行→總要曉趨避。

其他解答:

38. 第三十八簽 中吉 陶淵明辭官 歸去來兮仕官閉 室堪容膝亦為安 南窗寄傲談詩酒 倚杖徘徊飽看山 晉朝,陶淵明不為五斗米而折腰,辭官不干,返鄉下享其清福。 過著歸隱的生活,他為此而寫的《歸去來辭》,就是這支簽的含義。 歸去來兮,做官有什么了不起?回到我簡陋的家園,雖然家居窄小,也覺得安樂無比。 倚著南窗,寄托我的傲氣,與知己把酒談詩。也可以執杖登高,到處行腳,飽覽山林美景。 求得此簽,樂得清靜,有吉無凶。 流年:平穩而已,既無大喜,亦無大憂。 事業:今年并非謀事之年,最好暫且勿開展新計划,宜穩守。 財富:不要奢望有急財,但收入穩定,冬后求財較易。 自身:很優悠寫意的一年,有機會學習一門自己喜歡的新技能。 家庭:和諧愉快融洽,如家人有孕,產女機會較高。 姻緣:戀愛像捉迷藏,你急時對方不急,對方急時你又不急了。 移居:到處楊梅一樣花,一動不如一靜。 名譽:常有小人背后中傷,千萬別出風頭。 健康:多運動,養好身體,等待轉機。 友誼:新朋友很多,但都不是事業型的。
arrow
arrow

    gbu94mz95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