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製作30秒計時器(不能用電)

發問:

我要設計一個計時器丫..計算時間30秒的(真實計時器) 但係我整極都整唔到!!好想搵人幫下我丫>< 不論用什麼材料...但整個計時器都不能用電 而且要不用人手就能重複試用丫!!唔該搵人幫下我ar 因為今次這個模型對我好重要的~因為當今段的一科分數 我唔想因為衰左這一樣科目而留班丫 盡可能可唔可以俾個整ge結構過程同材料我丫 因為我真係唔識整丫...... 可否提供一些製作計算30秒計時器的方法 更新: 條件如下: 1.計時30秒 2.不能用電,要用自然方法,例如像水般自然流動 3.操作一次後,它要自動回復原狀以再次計時,不能用人手令它回復再次計時

最佳解答:

aa.jpg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A few ways Simple pendulum, you can find easily in F5 text book. Tie a mass at the end of the string, like the one in the clock, calibrate the number of vibration in 30s, then take the count as reference. Any things related to SHM can be used here, like spring. Water clock, use two containers, one is located upper with a little hole at the bottle, the other one is locacted at below to store the water. You can mark the water level every 30s. Since you will loss water, so you need to mark more marker.

其他解答:

嘗試用慣性定律. . . 使用重量較大的球體用線使與水平線成水平直角 在其中一邊拉至水平線以下 >90' 釋放 會移至另一邊相同的高度 較好時間 質量 加埋刻度 量度來回幾多次=30秒 球體質量越大 越準確 mgh=1/2mv^2 即 10h=1/2v^2 h為高度 v為終速度 m為質量 g為重力加速度 即9.8 多以10表示 減少的勢能=增加的動能
arrow
arrow

    gbu94mz95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