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aa.jpg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40歲了近視還會增加嗎 ?

發問:

之前 36歲時配的眼鏡, 到現在 41 歲感覺都不夠用了, 而且左眼疑似因為鏡片刮傷,看不清楚,有一段時間了,度數還增加很多,去眼科看, 每個講法都不一樣,有的說不必重配,這樣就好.有的說鏡片刮傷嚴重, 早就重配了.有的還一副輕蔑的樣子,一副我在亂講的樣子,還有開了一堆消炎藥,保養藥的, 叫我拿回去點.真不知這些中華民國的 "眼科醫生" 是怎麼看病的.現在眼睛三不五時都不舒服, 想問的是, 到了 40 歲了,近視度數還會增加嗎 ? 平常都有在看書看電腦耶,只是我看家人同事, 也有在看書看電腦的,好像也都沒什麼問題, 如果還會增加的話, 該怎麼保養呢 ? 顯示更多 之前 36歲時配的眼鏡, 到現在 41 歲感覺都不夠用了, 而且左眼疑似因為鏡片刮傷,看不清楚,有一段時間了, 度數還增加很多, 去眼科看, 每個講法都不一樣, 有的說不必重配,這樣就好. 有的說鏡片刮傷嚴重, 早就重配了. 有的還一副輕蔑的樣子,一副我在亂講的樣子, 還有開了一堆消炎藥,保養藥的, 叫我拿回去點. 真不知這些中華民國的 "眼科醫生" 是怎麼看病的. 現在眼睛三不五時都不舒服, 想問的是, 到了 40 歲了, 近視度數還會增加嗎 ? 平常都有在看書看電腦耶, 只是我看家人同事, 也有在看書看電腦的, 好像也都沒什麼問題, 如果還會增加的話, 該怎麼保養呢 ?

最佳解答:

版大安安 中年視力模糊 不代表一定是近視度數增加喔 中年眼睛調節力減弱 加上長時間近距離用眼 頓時要看遠方時 眼睛調節緩慢 才會產生模糊現象喔 視力問題本來就不算*病* 健保也沒有給付 所以不算醫生的錯 是整體制度有問題 視力問題要找的事專業驗光或視光人士 正確驗光後 找出適當的近距離度數 就能減少你目前遇到的狀況囉 眼鏡鏡片部分 刮傷嚴重的確是會影響視力 但以我的經驗顯示 *老花眼*初期症狀 才是引起你視力模糊的主因 以上說明 有相關疑問在補充

其他解答:

大概到了中年期,眼鏡的度數都不會增加了吧!如果鏡片刮傷很嚴重的話,最好換一下眼鏡以免傷害到我們眼睛 要適當的休息時間例如 : 1小時的電腦或看電視就休息10分中千萬不要看到眼睛已經痠痛在休息,這樣是很傷眼睛的
arrow
arrow

    gbu94mz95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