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

18歲 買機車 分期的問題

aa.jpg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發問:

我18歲了 想要買機車 我有打工 我想要分期買機車 但是我不能辦信用卡 因為我爸媽信用問題所以我不能辦附卡 那我還有什麼方式可以買機車 我只有18歲 我應該要如何買機車

最佳解答:

你好~ 1、民法第 13 條 (未成年人及行為能力) 未滿七歲之未成年人,無行為能力。 滿七歲以上之未成年人,有限制行為能力。 未成年人已結婚者,有行為能力。 你18歲依民法第13條規定,你是屬於未成年人,而有限制行為能力。 2、民法第 79 條 (限制行為能力人訂立契約之效力) 限制行為能力人未得法定代理人之允許,所訂立之契約,須經法定代理人之承認,始生效力。 你依民法第13條屬於限制行為能力又依民法第79條限制行為能力人訂立契約,須得法定代理人之承認,始生效力。 買機車,是為買賣行為,而買賣行為是屬於契約的一種,故你買機車的行為必須得到你父母的同意,這個買賣契約方屬有效。否則依照法法律規定,你的父同意是可以不承認這個買賣契約。最好的方法就是得到你父母的同意,然後去購買這是最好的方法。

其他解答:

你可以去跟直接跟機車行老板用分期付款方式,不過可能需要用到身份證吧!最好是有認識的會比較好,像我跟我妹買摩托車都是跟熟識的機車行老板買,因為我媽跟老板、老板娘很熟,所以連身份證都不用,直接分期付款了。
arrow
arrow

    gbu94mz95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